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2021年將在台灣舉辦,預計將有4萬名各國人士來台。台北市柯文哲昨出席活動時指國際扶輪社社友是「肥羊」,一定要狠狠撈一把,言論一出引發爭議。柯文哲今(20)日受訪,坦承有「小小的失言」,他重申屆時會有4萬名有錢人來台,目標要讓這些人在台北市把信用卡「刷到爆」。

台灣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柯文哲昨天受邀出席國際扶輪社活動,提到「4萬個有錢人要來台北,當然要狠狠地撈一把」、「4萬隻肥羊,一定要想辦法讓他用卡刷到爆」,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批他這種話不應該公開講、也有網友酸他格局像里長。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社企媒合暨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他昨日一番「狠撈肥羊」言論惹議,柯文哲坦承「小小的失言」,但重申屆時有4萬名有錢人來台北,自己的目標就是要讓他們信用卡刷到爆,這麼多有錢人來台灣,最好是他們來台北玩之後,再把親友帶來玩。

至於柯文哲日前在市政總質詢允諾,明年9月、下學期將補助34歲私幼,調高至每學期13500元,但有市議員發現,教育局預算根本不夠,還短缺4.6億元,質疑柯政策可行性。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的預算事先有算過,都有準備,預算藏在教育基金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