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日排審「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上午多達7個勞團在勞動部前集結,眾人高舉抗議標語,喊出要絕食269個小時的口號,並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台。

今日各產業工會多達50人聚集於勞動部外手持布條,高喊「勞基法修惡、裁決會不公、林美珠下台」。工會代表表示,如果今天「勞基法」的修法通過後,將使勞基法倒退30年,林美珠部長曾說會要求雇主自律,但雇主大都態度蠻橫,包括新海瓦斯工會副理事長遭調職、遠東空服員遭解雇、台鐵員工發起春假依法休假被記曠職及科慕工會理事長遭記過等事,都告訴民眾,連為了保障工會成立的裁決委員會都已偏向資方。

工會代表說,選擇絕食269小時是彰顯裁決會不公的四案件加總而來,包含代表201位被懲處的台鐵工人,及17位被解雇的遠東空服員,科慕工會理事長損失40%績效獎金,及新海瓦斯工會11個裁決案。同時也希望全國勞工站出來,更呼籲勞動部長林美珠「若還戀棧這個位置是可恥的,如果還有風骨的話,就趕緊下台」。

絕食抗議活動從上午十點開始,絕食代表、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毛振飛感嘆表示,自己從民國62年開始工作,當時沒有《勞基法》,工人非常血汗,從73年台灣被美國逼著要制定《勞基法》,但現在若休法通過等於退回30年前沒有《勞基法》保護的時刻,即使知道今日絕食也是狗吠火車,但要讓歷史留下見證,曾經努力捍衛勞工的權益。

立法院今(20)日排審「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上午多達7個勞團在勞動部前集結,眾人高舉抗議標語,喊出要絕食269個小時的口號,並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台。    圖:取自桃市產總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9585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