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軍人年改樓地板32,160元,退輔會希望調高為4萬元,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20日中午受訪表示,這是退輔會居於他們的職責,本來就想幫軍人爭取最佳利益。他說,目前持開放立場,

針對樓地板多高,林萬億說,之前討論中,退輔會有想幫軍人爭取最佳利益,但是制訂過程,學者專家也都有提出他們的看法。未來還有幾個星期溝通時間,不管國防部或退輔會都會積極與各個團體溝通,也會與立法院民進黨團溝通,三個星期後再作為討論的參考。

至於樓地板最後會多高,林萬億說,目前持開放立場。目前提出的還不是立法修正法案,還要等溝通結束後才會轉化成法條,由主責機關國防部提出,送行政院審議後才送立法院。

至於是否明年71日上路,林萬億說,這個目前持開放態度,依照立法院時程及審議。

至於軍人「八百壯士」要求先溝通,林萬億說,退輔會曾到各縣市榮服處舉辦座談,也有跟不同團體進行溝通,所以並不是沒有溝通。只是當時蒐集資料過程中並沒有那麼明確的決議,等比較多資料進來後,也是呼籲社會認為政府應該有比較明確方向讓他們討論,所以才把原則與方向公布讓大家討論。

至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質疑年改會提出版本前,沒跟立法院做溝通,也沒有跟民進黨團對話,林萬億說,其實78月副總統陳建仁分批約了民進黨立委到總統府徵詢意見,是有將一些基本原則向立委說明。個別立委也提出他們的關切點,但最後則用蒐集到資料彙整成現在的原則,「並不是跟沒民進黨立委有過對話」。

林萬億說,以過去慣例,在法條出現後也有立委與行政平台,他也奉命與立委們討論溝通,並不是那麼的阻塞。他也已經請總召柯建銘幫忙約定時間。也一定會在這一個月預告期進行。

對於樓地板31,260元,林萬億重申如果公教與軍人有相似之處,最好是原則一致。未來是否會調整,就看大家蒐集到資料後再做判斷。他強調,軍人年改採用俸給制,其中有8點內容是跟公教有差異;真正一致的只有3點;且大部分優於現制中的軍人退輔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