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20)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這兩年萌生參選念頭,一方面是看到柯文哲現象,另一方面則是看到國際政治環境變化快速,但台灣還活在過去的光環裡,讓她感覺到很強的危機感,但真正下定決心投入選戰大約是10月。鄭麗文強調,自己是玩真的;她也以手機比喻,期盼台北市能當Iphone X,而不是被淘汰的Nokia!

鄭麗文表示,這星期就會去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而她自己也感受到強烈的民心需求,相信台北市民對於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強,因此,在這次選戰中,她其中的一個口號就為「MY GOD(Government on Demand)PLUS」,也就是「隨需政府」的概念,因為市政應該要能做到隨時、隨身、隨需,跟資源發生連結,如果市民有需求,政府應該能提供即時服務的新創系統。

對於黨內可能的對手,鄭麗文直指,若國民黨最後真的提名了丁守中,丁守中必須要把自己更新進化,容納更多新的力量跟想法,因為國民黨現在已經不再人才濟濟了!至於蔣萬安,鄭麗文則表示「不忍」,因為他還年輕、從政時間不長,在這樣的背景下,要打這麼殘酷的選戰,不僅對他不公平,也讓人覺得國民黨家裡的「大人」不負責任,萬一陣亡的話,會讓人覺得「揠苗助長」!

主持人黃光芹接下來問到對於柯文哲這兩年的施政,鄭麗文表示,當初台北市民選他是基於一種情緒投射,她可以理解,但這兩年柯文哲的施政可以讓人看出來台北市民的期望是「誤會一場」。

鄭麗文並抨擊鄉鎮市長以及農田水利會改官派,擺明了是「親信政治」,為了了2018,民進黨積極「刨根」,一步步精算選票都是為了選舉,而宜蘭縣的代理縣長陳金德更是災難一場!對於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規劃,鄭麗文也直言,替賴清德緊張,因為跳票的話,死的是賴清德,但民進黨政府現在已經沒辦法回頭了,就算是政策想轉彎,也會對民進黨打擊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