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鐵路高架化後,沿途多數地下道都填平打通,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拒絕從鐵工局接管其中的公館路地下道,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劉淑蘭、翁美春等人今(20)日在市議會中提出聯合質詢,「中央與地方都是民進黨執政,如果還互推責任,不願接管維護,怎麼對得起民眾!」

建設局黃玉霖表示,將盡速邀請鐵工局、交通局共同研議臨時便道維護方式,並加速推動學府路開闢計畫。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人行便道已經通行,交通號誌紅綠燈也設置好了,建設局卻不接管,讓民眾相當傻眼。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今天不是質詢,而是請命,公館學府路前後的學生、民眾,數十年來看得到學校,卻走不到學校,一定得繞上15分鐘,如今便道通了,路程縮短成1分鐘,市府卻拒絕接管,怎麼跟地方交代?

江肇國說,建設局說鐵路高架還在施工,所以橋下不宜通行,但高架化沿線21公里通通都在施工,難道全都不能通行?況且,中央地方都是民進黨執政,如果還互推責任,不願接管維護,怎麼對得起民眾!

何敏誠表示,學府路人行穿越道設立本來是美事一樁,建設局不接管,學生們因繞道所產生的額外危險,誰要來承擔?難道當初立委跟議員們的會勘結論都是假的嗎?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因該區工程仍在進行中,建設局將請鐵工局加速施工並做好工地維護,完工後建設局再接管,並加速推動學府路的開闢計畫。

台中市政府拒絕接管公館路便道,遭民進黨市議員砲轟「對不起市民」。    圖 : 市議員邱素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