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休法,日前傳出勞動部長林美珠身體欠安,勞動部昨也證實勞團出身的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再度請辭。林美珠今(20)天上午赴衛環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溝通過程中廖表明她有個人生涯規劃。外界聯想是一例一休修法原故,林美珠澄清,內閣改組時,廖就向她提出辭呈,中間再三慰留,現在還在努力中。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昨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於11月13日當面遞交辭呈給林美珠部長,現正等待辦理離職程序中,勞動部昨也發出聲明,證實廖確實在上周末表達倦勤之意,林美珠也在第一時間予以慰留。

林美珠上午赴衛環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溝通過程中,廖多次表明她有個人生涯規劃。至於是否是因為要逃避處理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這個燙手山芋,林美珠澄清,「不要揣測」,重申純粹是個人規劃;大家討論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過程都很和順。

林美珠說,廖蕙芳早在9月8日內閣改組時就提出請辭,中間她請辭好幾次,「是我一直拜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