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前天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爭取黨內提名,今(20)天接受專訪,他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沒什麼核心價值、常常變來變去,老百姓已看得很清楚。至於民進黨明年選舉是否續與柯P合作,丁表示,民進黨早已被柯綁架,算計的是2020總統大選不要讓柯出來選總統,他認為綠營100%會禮讓柯P,但直言一個國會席次最多、縣市長多數的政黨,首都市長卻不敢推人,「全世界沒有一個政黨像民進黨一樣沒出息」。

丁守中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及2018台北市長選舉,對於外界認為丁這次已是第五度角逐台北市長,他說,嚴格來講應該是4次,過去曾先後和前市長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以及2014年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爭取黨內台北市長提名,每一次都像被扒一層皮一樣。

丁守中表示,外界認為他的形象「太過溫和」,他認為現在政治好像都在看誰比較適合操縱民粹,而且都在看政治人物的魅力、背後資源,卻沒問說這個政治人物有沒有足夠歷練和能力來治理這個城市。他承認,假如是看作秀的政治表演者,他沒有那個魅力,但他是實實在在做事的政治工作者,他的專業表現從來沒弱過,過去擔任立委時,他的表現有目共睹。

針對近期黨內傳出「六都夢幻名單」,包括有立委蔣萬安(台北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立委江啟臣(台中市)、前立委高思博(台南)、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高雄),丁守中則回應,希望黨內不要亂放話,這是很封建的做法,應該要有公平的初選機制。

至於是否認為民進黨2018會繼續跟柯文哲整合,丁守中直言,民進黨現在早已經被柯文哲綁架,算計的是2020總統大選,不敢得罪柯文哲,即使柯P跟綠營唱反調、做得這麼糟,又每天批評民進黨,全世界沒有一個政黨像民進黨一樣沒出息,這次國會席次是絕對多數、全台灣縣市長也佔多數,首都市長卻不敢推人,那都是政治算計,因為怕柯文哲2020出來攪局、選總統,他認為民進黨明年100%不會推人,而是只能選擇繼續跟柯合作。

不過,周玉蔻追問,柯文哲的兩岸立場是「兩岸一家親」?外界認為柯P已經較偏藍、甚至是「淺紅」,不會擔憂藍營的支持者?丁守中認為,柯文哲在政治上沒有什麼核心價值,從先前自稱「墨綠」、挺台獨,現在又講「兩岸一家親」,變來變去的,老百姓看得很清楚。

丁守中說,他的兩岸立場就是「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和平、經濟交流,經濟不好,什麼基礎都沒有。他認為,自己跟柯文哲是完全對比的兩個人,自己是學社會科學的,實事求是,柯則是比較喜歡討好鄉民,逞口舌之快,說一套做一套。

針對國民黨內可能與他一同角逐台北市長提名的蔣萬安,丁守中指出,蔣萬安的個人條件都沒有話說,年輕、長得帥、學識也好,新科立委知名度破表,家世也有點加分,但他希望黨內有公平的初選機制,這樣子大家才能夠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