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法草案,現正在立法院審查中,卻傳出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日受訪時表示,已請勞動部長林美珠予以慰留,而他也透露廖蕙芳到勞動部後,曾多次因為自己的生涯規劃請辭,也經過前行政院長林全的慰留,「我也覺得她是國家可以栽培的對象,已經請林美珠予以慰留,並希望廖蕙芳好好考量」。

賴清德今天出席中國工程師學會第32屆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採訪而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強調,良好的勞資關係不是建立在對立,或是零合遊戲,應該要像魚幫水、水幫魚,互相合作,行政院這次修正一例一休有四大不變保障勞工權益,同時,給予四大彈性幫助勞方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也幫助資方企業經營,這是「創造雙贏」,而「創造雙贏」也是經濟發展的基本條件,希望朝野共同努力、共同承擔,給予社會能夠好好發展經濟的基礎。

賴清德表示,希望立法院在討論勞基法修法時,能夠本於理性、客觀,避免避免站在對立或者堅持己見的角度,「我想,這樣的修法會更加順利」。

至於廖蕙芳請辭乙事,賴清德表示,已請林美珠予以慰留,廖蕙芳在工作上面的表現很不錯,是國家可以栽培的對象,希望廖蕙芳好好考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天出席中國工程師學會第32屆工程技術研討會開幕典禮。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