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杉林區第四公墓暨納骨塔新設工程今 (19) 日舉行破土典禮,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出席,她表示,現有的納骨塔滿載,故責成民政局和工務局,規劃更新公墓園區,提供肅穆莊嚴的環境供親人追思,新塔最多可晉放一萬五千個骨灰櫃位。 

陳菊說,新納骨塔工程總經費為1億1,475萬元,包含地上三層的綠建築,現代化外觀、節能環保設計,引進自然光。除了設置信仰佛道教者安居的櫃位,也增設屬於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櫃位,兼顧民眾不同的宗教需求。周邊並有的樹葬區和灑葬區,座落在植栽綠蔭之中,符合自然葬的精神。 

殯管處表示,新納骨塔的總樓地板面積達1,842平方公尺,並設置電梯及無障礙坡道,提供身障人士和老弱婦孺追思時使用。新塔一樓奉祀地藏王菩薩,三樓設置西教追思堂。

陳菊說,新納骨塔工程總經費為1億1,475萬元,包含地上三層的綠建築,現代化外觀、節能環保設計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杉林區第四公墓暨納骨塔新設工程今(19)日舉行破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