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2005年推出Google地圖後,隨著時間演進不斷推陳出新,近日則是宣布將推出最新版本,不但能夠提供更直覺便利的介面,也將能讓使用者在搜尋相關資訊時,能夠一目了然。

最新的Google地圖中,使用者能清楚得知道路封閉狀態、商家資訊以及當地活動,而用戶自身經由行事曆規劃的行程資訊或是經由信箱所接收的預訂確認信,甚至是「想去的地點」列表裡的景點,都能夠在地圖上清楚看到。

在新的介面中,Google更新了駕駛、導航的功能,能夠藉由導航找到就近的加油站,甚至是關於大眾運輸轉乘的相關資訊,都能一目了然。

此外,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在複雜的地圖上更清楚的看見資訊,Google建立了全新的顏色以及圖示清單,若是使用者想要找尋咖啡廳、教堂、博物館或是醫院等,都將會有特定的顏色與標示,可以輕易地在地圖上看見相同類型的地點,而使用者只要點擊其中一間餐廳的圖標,地圖即會顯示區域地圖中相同類型的餐廳。

最後Google也表示,未來這些更新將會應用在所有應用程式、網站或是產品中,這意味著不論是使用哪一種裝置,都能夠享有相同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