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近日釋出最新的可視化全球地圖,倚靠20年衛星觀測資料,整合出地球的可視變化,藉由地圖上可見的顏色轉換,能夠了解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有何實質影響。

在NASA釋出的新全球可視化地圖中,可以看出極地冰蓋和積雪呈現出隨著季節的變化而下降。藍色,綠色,紅色和紫色的不同海洋色調描繪了海底生命的豐富性或缺乏。參與此次研究項目的NASA海洋學家傑里米·韋爾德爾 ( Jeremy Werdell) 表示:「就像看著地球呼吸一樣,真是了不起。」

這張地圖藉由1997年9月到2017年9月為止的資料匯聚而成,韋爾德爾指出,這個可視化的顯示中,北半球春季來得更早,更久。而即使看起來不太明顯,北極冰蓋卻正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南極也是如此。他也表示:「這一切的數據將能夠為決策者、漁民提供資源」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位於戈達德太空中心的程式設計師亞歷克斯·科克斯(Alex Kekesi)說:「可視化的工作藉由衛星圖像花費了三個月才完成」,其高層表示隨著運算系統的改進,將能不斷改良可視化,並隨著新的遙感衛星啟動,未來將能提供更多的觀測資料。

NASA可視化地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