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宕了好一陣子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今天終於開拆了!台北市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天津至林森段),於今天上午9時進行拆除工程,預計拆除工程將在明(19)日6時拆除完畢,目前內側兩車道因施工封閉,用路人配合提前改道,並利用市民大道及信義路等替代道路行駛。

當初為了為了配合西區門戶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103年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館前路至中山北路段),但也因此造成交通衝擊,並且考量到不排除再次設置的可能性,喜來登飯店前、忠孝東路的公車專用道(天津街至林森北路段)仍未拆除。

因此交通局10月召開交通會報指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103年拆除後,往東方向的公車站位並不在路中央,配合調整設置於路旁,經評估後,認為車流已恢復穩定,因此決定拆除忠孝東路的公車專用道。

新工處表示,今天09:00至明日06:00辦理忠孝東路1段(鎮江街至林森南路)公車站台拆除及路面復舊工程,內側兩車道施工封閉,請用路人配合提前改道,並利用市民大道及信義路等替代道路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