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1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受邀擔任競選團隊總顧問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等人也現身支持。張善政致詞表示,很多人選台北市長,「看的是後面凱達格蘭大道」,但丁守中把參選台北市長當做志業,就是要把台北市長做好。

張善政在致詞時開玩笑說,今天來這裡最大好處就是「大家不會再問我會不會選市長了。」他也說,自己跟丁守中現在都是農民,「我在花蓮有塊地,花蓮現在大太陽,剛剛看遠端監控,我的兩隻狗趴在地上曬太陽,我現在應該在做工才對。」張善政也說,丁守中說種的絲瓜有半個人高,「成就比我好」。

張善政表示,丁守中其實可以不用再政治的渾水,丁說他曾為了國民黨團結,好幾次都讓賢所以沒出來選,「這次市長選舉是他這輩子最後志業」,聽了很感動,因為很多人選台北市長都是當過客,「看的是後面凱達格蘭大道裡另一個位子。」張善政說,多年後回過頭來看丁守中的註腳,將是用台北市的政績彰顯丁守中能力,而不是總統府。

張善政再次強調,丁守中不是把台北市當跳板的人,他就是下決心要把台北市長做好,大家應該靜下心來好好看看丁守中,「我很希望能夠擔任他的總顧問。」

毛治國則在致詞時表示,他和丁守中都在美國波士頓讀書,等到丁守中回台大教書後,當時是黃金單身漢,缺一個女友,「後來我幫她介紹女朋友,後來成為我們的丁大嫂,所以我是他真正的媒人。」

毛治國向大家掛保證,大家可從丁大嫂身上檢視丁守中的人品、操守,「絕對一流,表裡如一。」他認為,像丁守中這樣的政治人物,在今日已經不多,大家可以百分之百信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