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雜誌公布2017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家族以448億美元財產淨值高居榜首。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的統計,亞洲50大上榜富豪家族的資產共計6990億美元,創下記錄,比去年成長35%。

其中,位居榜首的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家族擁有448億美元財產淨值,比前一年增加190億美元。

富比世指出,穆克什擁有的信實集團(Reliance Group)近來因旗下煉油業務利潤改善,子公司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Jio)也因免費與低價上網方案搶攻市場,用戶近1.4億,利多讓信實集團的股票過去一年飆升,資產成長。

此外,穆克什的弟弟安尼爾‧安巴尼(Anil Ambani)掌控的信實電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同樣雄霸一方。

安巴尼家族今年把去年高居榜首的韓國三星李氏家族擠到第2。富比世雜誌亞洲編輯佛格森(Tim Ferguson)指出,安巴尼家族新生代已在信實資訊通信公司的電信業務發揮作用,家族的故事還會持續下去。

安巴尼家族是唯一擠入富比世前10大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的印度家族。印度今年有18個家族擠入排行,數量連續第3年保持冠軍。

南韓三星李氏家族退居第2,但財產淨值仍增加112 億美元,達到408億美元。李氏家族45%的財富來自三星電子,家族要員雖有的住院,有的被判刑上訴中,但股價去年仍上漲75%,李氏家族財富持續成長。

控制香港新鴻基地產集團的郭氏家族,以財產淨值404億美元,位居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第3,也是亞洲地產業者中最富有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