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8)清晨鋒面報到將由北往南轉陰雨;北部、宜蘭又濕又冷,到了入夜各地氣溫將持續下滑,氣溫變化快速,保暖工作可千萬要做好別感冒了。另外,環保署預測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天氣將轉濕轉冷,隨著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清晨起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就會開始出現降雨,到了上午,其他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和及南部山區也陸續轉陰雨;其中,北台灣地區降雨明顯,除了易有瞬間雨勢,下雨持續時間也較長,請大家留意,行車用路注意安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降雨雖然較為局部,還是提醒您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南部平地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氣溫方面,受冷空氣及降雨影響,北台灣溫度將一路下滑,中午左右氣溫僅約21、22度,晚間更將下探16、17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還是可來到25至29度,傍晚以後才開始逐漸轉涼,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東北風明顯增強,上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4至6米,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今天環保署預測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馬祖、金門、中部及高屏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PM10及PM2.5;另外,由於風速增強,雲嘉南局部地區出現揚塵,外出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