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在會議上評論高雄市舉債問題,槓上高雄市長陳菊14日又因答詢時開嗆民進黨最資深的北市議員周柏雅,還說「黨團要不要處理一下」。同黨市議員劉耀仁今(17)日質詢酸柯文哲,都挑綠營最大咖的挑戰,要是影響未來跟民進黨整合的難度,那絕對是他咎由自取。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最後一天的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劉耀仁質詢時,指柯文哲近來砲打民進黨輩份最高的縣市首長「花媽」陳菊,又對民進黨團最資深的市議員周柏雅不禮貌,批柯「你專門選擇最高難度的挑戰欸」,若是將來民進黨選對會要替陳菊出一口氣,那一點也不奇怪,可能會影響到柯跟民進黨整合,而且柯前幾天又對周柏雅不禮貌,讓黨團「同仇敵愾」,之後開始預算審查,絕對是「精彩可期」。

劉耀仁認為,明年的預算攸關柯文哲的連任之路,而前兩年的預算審查,最支持柯文哲最爭議性的預算、並幫忙通過的黨團就是民進黨,而當年柯可以囊括那麼多票,裡面最大的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你要永遠記得」。

劉耀仁批評,柯文哲現在成天砲打中央、砲打小英、砲打菊姐,還對周柏雅不禮貌,可以原諒他一次、兩次,但不是每次都要選擇原諒。

柯文哲則說,針對他評論高雄舉債的事情,是他在內部的談話被拿出去講,所以若造成陳菊的困擾,他表示抱歉。他提到,那是私底下講,不是外面公開講,所以他在會議上的講話等於是實況錄影。

至於周柏雅的部分,柯文哲自稱「我能力太差,不知道怎麼應對進退」,因為雙城論壇講稿事件不是他一個可以決定,還要看總統怎麼決定、要協調,他有時候回應就是會「反射動作」,他會記起來,也對周感到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