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首次登陸中國大陸辦年度大秀,但已陸續傳出好幾名模特兒簽證被拒或是臨時無法出席,原因疑與台灣有關,或大陸網友抵制。

新浪娛樂今天報導,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入境審批被拒,這意味著她時隔7年的維秘表演無法成行,但報導並未說明審批被拒的理由。

美國娛樂媒體Page Six報導,凱蒂佩芮2015年在台北演出時曾穿著向日葵造型服裝,而這象徵著令大陸官方感冒的太陽花學運,當時凱蒂佩芮還揮舞「台灣的國旗」(Taiwanese flag)。

此外,美國模特兒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幾個月前因模仿亞洲人細眼睛,被大陸網友批評是「種族歧視」。

今天吉吉哈蒂德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將不會出席維密秀。財經網引述網友看法表示,吉吉哈蒂德也可能是沒有申請到簽證。

環球網引述俄國ELLE時尚網15日的報導表示,這次維密時尚秀中,有3名俄羅斯模特兒和一名烏克蘭模特兒的簽證都被拒絕。有消息推測可能與10月底一名14歲的俄羅斯模特兒在上海走秀時猝死有關。

相對於外籍模特兒入境波折多,本屆則是最多華裔或中國籍模特兒走台步的維秘秀,包括劉雯、何穗在內,一共有6名。

這場秀20日將於上海登場,28日透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

凱蒂佩芮2015年在台北演出時曾穿著向日葵造型服裝,而這象徵著令大陸官方感冒的太陽花學運。   圖 : 翻攝自beautimod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