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獵雷艦案越滾越大!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7)日痛批,台灣需要只懂得趨炎附勢的國銀董事長嗎?獵雷艦慶富聯貸弊案,讓大家見識到陳慶男這對父子,如何趨炎附勢,利用自己的政治關係,搬走納稅人的錢,「他們能夠這麼猖狂,還有賴於金融幫的樂於幫兇」。

黃國昌說,這樣的董事長,只有一銀的蔡慶年嗎?當然不是。昨天,黃國昌公開點名合作金庫廖燦昌,在聯貸案中先射箭、再畫靶。明知有問題還參貸28億,審議程序都還沒進行,就向「上級」報告承諾參貸。

黃國昌不解,這麼離譜的事情,從財政部內部報告就看的出來了,前朝包庇就算了,難道連新政府也繼續縱容?

黃國昌更引述友人的話,說廖燦昌是「永遠的執政黨」誰有權力、就跟誰好,以前當吳敦義人馬,現在找到了新靠山,「他不會有事的啦」。

黃國昌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情的真偽,但拒絕接受這種邏輯。更痛批台灣不需要這種「只懂得趨炎附勢的國銀董事長」,否則金融秩序永遠不可能改善。

黃國昌也曾公開提到,願意相信行政院場賴清德改革金融幫的決心,也請賴清德以具體的行動,回應人民的期待不管這種爛董座後面找誰當靠山,撤職查辦,究責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