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17)日早上進行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一讀,先前對於鬆綁「7休1」感到疑慮的民進黨林淑芬,在今天也投下了贊成票。對此,林淑芬下午在臉書上表示,雖然知道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從未改變;林淑芬也說,「因為我知道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

林淑芬說,「我瘦小的母親靠著住工廠,一個月4000元的工資養大我們家四個小孩,我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當童工,皮包工廠、做鞋子工廠、搬磚塊,後來在家裡做手工,有窗簾零件、聖誕節燈飾,後來還有為雨傘骨架加工的沖床機器都搬進家裡來了。」

林淑芬也感嘆,「後來自己的姑姑、表妹、同學、朋友陸續發生沖床壓斷手指頭的事件,我和妹妹是幸運地,
我們手指頭十根都還在。」

林淑芬說,一直記得自己是農人跟勞工家庭的出身背景,雖然知道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我從未改變。」對於修法條文,會有自己的修正動議,這是自己能夠努力的方向。「因為我知道過去的我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我,也是勞工階級。」

此外,今日投下贊成票的林淑芬也在臉書上表示,『一讀同意是「同意交付委員會審查」,不等於同意「行政院勞基法修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