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冷颼颼!北部、宜蘭、金馬明 (18) 日起床氣溫就一路下滑天氣也轉雨,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六晚上開始北部低溫下探15度左右,而整個週末都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別忘了多加件外套、外出帶雨具、晚上要蓋被!中南部、花東、澎湖地區也會陸續降溫,明天下半天開始轉涼,後天 (19) 日明顯有感,天氣上也會有些短暫雨,安排戶外活動也是帶個雨具備用較保險。因為南北也有一段溫差,提醒週末南來北往的朋友也要注意氣溫變化。這個週末氣溫劇變,可別感冒著涼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季風的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計北台灣一早就有陣雨出現,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方也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週五(17) 日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週日至週四(19日至23日)在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各地天氣明顯偏涼,下週日這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到15、16度,其他地方低溫也會降至17到20度,白天高溫除高屏外,其他地方皆不超過25度,北台灣甚至在20度以下,整天的感受都較為偏涼到有點冷;由於華南持續有中層水氣通過,因此下週日、下週一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雨將會持續,到了下週二之後水氣略為減少,中部平地有機會轉為多雲的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六晚上開始北部低溫下探15度左右,而整個週末都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別忘了多加件外套、外出帶雨具、晚上要蓋被!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