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 (17) 日中午在高雄市議會,為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的不當發言,公開向市民道歉,陳菊表示前海洋局長王端仁身為政務官,不當發言,是逾越政官的職責。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聯合質詢,砲火集中在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到慶富公司談土地事宜,並遭人錄音,王端仁還大辣辣地宣稱「不管行政院還是國防部,我們都有管道可以去處理這些事,重點是這張公文怎麼寫,你要國防部這張公文怎麼寫?」

陳菊說,慶富案是攔標又詐貸,這才是全案的重點,但就高雄市政府前海洋局局長王端仁自己到慶富公司,是因為慶富得標後,為了高雄市的招商及政府國艦國造的政策才去拜訪。

陳菊表示,王端仁在慶富公司內的發言是逾越了政務官應有的份際,對前海洋局長發言所造成的紛擾,向市民道歉。

陳菊說認為,王端仁在慶富得標後,為活化興達港而去慶富招商,沒有對價關係,也還沒到報告階段。但其談話逾越一個政務官應有的原則與立場,如果王端仁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應靜待司法調查。

對於慶富案造成台灣的紛擾,為何慶富可以貸到205億元,陳菊也請司法機構逕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