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出國要注意什麼?」、「安檢排隊如何加快速度?」桃園國際機場為了加強服務旅客,挑選出幾項旅客最常詢問的問題,依不同主題,區分成「媽媽挑戰」、「護照篇」、「幣勝篇」、「條條大道通國門」、「不卡關篇」等5支「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設計風格以輕鬆詼諧、提升好感度的少女漫畫風為主軸,讓旅客可以在平均不到70秒的影片中找到答案。

「媽媽挑戰篇」是針對親子旅客的介紹,像是母奶寶寶,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都可以攜帶登機;寶寶的食物剪刀要放在託運行李;另外寶寶坐在機場手推車上也是很危險的。

「護照篇」針對護照效期、辦理簽證和自動通關加強宣導,提醒旅客臺灣護照到2017年9月底,全球有166個國家或地區可以免簽證、或落地簽及電子簽,因為很好用,所以出國護照一定要保管好。

「幣勝篇」回答客出國血拼可以帶多少錢,攜帶個別超過新台幣10萬或人民幣2萬以上的現金,或是外幣等值超過1萬美金旅,都必須先向海關申報;入境菸酒的免稅額則是一條菸跟一公升的酒。

「條條大道通國門」則宣導桃園機場便利的聯外交通,包括機場捷運、客運巴士、計程車或是轉乘高鐵及台鐵,南來北往非常方便,尤其要認明車身上有桃園機場logo才是合法排班計程車,安全和收費都有保障。

「不卡關篇」再次強調行動電源要隨身攜帶登機,打火機也僅限隨身攜帶傳統型一個,而且不能是藍焰打火機;行李箱密密麻麻的旅程條碼要記得撕除,可以避免行李處理時誤判目的地。

「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除了在桃園國際機場臉書粉絲團播放之外,在桃園國際機場官網也設有專區,方便旅客查詢。

官網網址為:http://www.taoyuan-airport.com/go_abroad/index.html

「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設計風格以輕鬆詼諧、提升好感度的少女漫畫風為主軸,讓旅客可以在平均不到70秒的影片中找到答案。    圖:桃園機場/提供

行李箱密密麻麻的旅程條碼要記得撕除,可以避免行李處理時誤判目的地。    圖:桃園機場/提供

「條條大道通國門」則宣導桃園機場便利的聯外交通,包括機場捷運、客運巴士、計程車或是轉乘高鐵及台鐵,南來北往非常方便,尤其要認明車身上有桃園機場logo才是合法排班計程車,安全和收費都有保障。    圖:桃園機場/提供

「媽媽挑戰篇」是針對親子旅客的介紹,像是母奶寶寶,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都可以攜帶登機    圖:桃園機場/提供

「幣勝篇」回答客出國血拼可以帶多少錢,攜帶個別超過新台幣10萬或人民幣2萬以上的現金,或是外幣等值超過1萬美金旅,都必須先向海關申報。   圖:桃園機場/提供

「護照篇」針對護照效期、辦理簽證和自動通關加強宣導。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