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新豐碾米工廠利用屏東在地糙米加上高品質的山地門德文村咖啡,開發出含高GABA發芽米咖啡複合式即溶包。可茵山休閒農場利用可可外殼及可可豆萃取所含活性化合物,開發可可保養品系列-護手霜、精華液、面膜等相關附加產品。地方產業轉型,也讓傳統產業展露生機,開出金綠花朵。

另外,利生種苗公司透過人工催熟方式,大幅提升仔魚活存率。薰之園香草農場將農場種植的無毒香草加工成最天然的化妝品。另外,生大鋸業有限公司研發鋸齒自動化品檢機,有效提升生產的效能並確保產品的品質,具體實現工業4.0的應用技術。智相科技針對重型機車零配件改裝,從金屬切換成碳纖維複合材料,協助台灣排氣管業者銷售給國際重機品牌商。

屏東縣政府補助縣內廠商進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今年共16家廠商完成計畫,從農業生技、食品、服務到技術創新,展現在地企業創新研發的能量,成果豐碩。今 (17) 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並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在縣府南棟1樓大廳展示研發成品。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考量屏東縣產業結構,希望藉由專案計畫辦理,協助廠商技術升級、轉型,共同為屏東經濟發展及建設努力。廠商的研發成果都相當具有特色,期望能夠讓產業在地創業、創新、製造在地的機會,達到產業升級,期望民眾有機會來參觀,支持屏東產業發展。

潘孟安指出,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除縣府編列預算新台幣300萬元外,還有經濟部挹注新台幣532.6萬元補助,中央與地方共同投入資金新台幣832.6萬元,帶動企業研發金額投入達新台幣2234萬元,研發能量在政府帶動下發揮擴散效果,計畫推辦也強化了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力。

潘孟安指出,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研發能量在政府帶動下發揮擴散效果,計畫推辦也強化了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力。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補助縣內廠商進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今年共16家廠商完成計畫,從農業生技、食品、服務到技術創新,展現在地企業創新研發的能量,成果豐碩。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期望能夠讓產業在地創業、創新、製造在地的機會,達到產業升級,期望民眾有機會來參觀,支持屏東產業發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