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爭議,台北市三位副市長昨(16)日一起召開記者會,公佈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召開的相關會議紀錄,並稱要設置「狐疑專線」、請民代來「砸蛋」。柯文哲今(17)日表示,BOT在台灣已經污名化、到走火入魔的地步,現在搞到只要政府跟財團即使喝咖啡也要錄音錄影,因為這個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才會被懷疑。

柯文哲上午出席「健康公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招租徵件記者會,會後進行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北市府要邀請市議員「砸蛋」、還設置「狐疑專線」,只要民眾撥打1999,就有專人解說大巨蛋釋疑,但遭公民團體批評,難到要200多萬台北人都打進來?這個舉措很白痴。

對此,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公開透明是在合法範圍內,可以公開就公開,但有一些跟訴訟或跟後續談判有關的,律師還是會把關,只能盡量公開透明。他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一個理想,但當然不會違反個資法來達成公開透明,這做不到。

柯文哲提到,「你知道世大運品牌小組怎麼成功的?」他說,一開始辦世大運外面一堆人在罵,說影片做不好、海報做很爛,乾脆那些把罵的人都找來當顧問,「好,來你們每天在罵我們!」後來發現效果不錯。

柯文哲表示,就像他在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每天在罵,就叫財政局長、法務局長去拜訪,問對方有什麼建議,「我們是很坦蕩蕩」,就乾脆給大家來討論。

隨後,柯文哲指出,BOT在台灣已經污名化,到走火入魔的地步。BOT本來是政府和財團合資去興辦一個事業,現在搞到好像既然政府跟財團兩個合作、合資去興辦一個事業,卻不能講話、不能聊天,連見面喝咖啡都要錄音錄影,有點走火入魔。

柯文哲認為,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就是因為我們這個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久而久之不管政府做什麼事,都會被懷疑,「哇,實在是沒辦法做事」,所以這需要時間導正,不是一天可以完成。

對於記者追問「狐疑專線」會不會導致1999被打爆?柯文哲直言,真正會關心的人不多,但有些護樹團體有意見,所以讓有想要關心的人,提供他一個管道去參與,「其實我非常清楚,絕大多數的人啊,跟他無關的根本也不想看、不想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