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志工人數突破10萬人,為感謝志工付出與奉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7)日舉行志願服務獎表揚活動,共746位服務時數超過2000小時的志工接受表揚。其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志工秦嗣宏,服務時數高達2萬1872小時,全市最高,他主要在安寧病房服務,深獲各界肯定。

今日社會局表揚746位志工,服務時數皆達2,000小時以上,其中,37名志工服務超過7,000小時,由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逐一頒獎表揚,市議員劉士州,以及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代表皆到場致意。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林佳龍表示,志工是台中最美的風景,在每個角落散播善與愛的正能量,他代表市民表示感謝。104年台中志工人數約8萬人,經過努力,今年人數突破10萬人,為志工首都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他也指出,市府3步驟逐步打造志工首都,從精武分館「非營利組織(NPO)培力實驗專區」開始,組織相關社團、人才、師資與各方面課程,接續改建聯勤招待所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最後將霧峰省諮議會建設成INGO中心,並獲行政院核正為國家重點計劃,第一階段獲20多億元補助整建光復新村,目前已有非常多國家以台中為基地,舉辦國際非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志工活動。

榮獲一等獎的志工沈永端,今年已81歲,服務時數已超過1萬小時,是榮獲一等獎中最高齡志工。他在台中榮民總醫院服務,醫院成立門診大廳輪椅服務組時,僅管輪椅服務較為吃重,但沈永端卻自告奮勇接下任務,精神令人佩服。

另外,今年最高齡志工為服務於警察局清水分局的志工楊吳哖,高齡85歲,服務年資已13年,服務時數達2千多小時,他除了平常的服務工作,只要發現民眾情緒低落,也會主動給予安慰,讓許多人備感溫馨。

林佳龍表示,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將登場,將是奠定台中作為志工首都國際化重要里程碑,招募志工須經16小時專業培訓,花博結束後將建置一套志工人才資料庫,結合志工銀行、市民卡等規劃,為未來東亞青奧等大型活動提供重要的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