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公司與富邦金簽署投資備忘錄(MOU),共同投資總額上看數百億的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日前爆出市長柯文哲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餐會,藉機尋求合作,被質疑市府私底下先跟財團「喬」好。柯文哲今(17)日表示,當天他是受邀去論壇演講,「現在搞到只要市長坐在企業老闆旁就會被說有陰謀」,批評這個國家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很奇怪、神經病!」

不過,有記者追問,如果照柯的言論,那他自己是否對前朝、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的標準跟現在不太一樣?柯文哲說,所以他要建立一個新時代的標準,「人家為什麼會懷疑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

柯文哲上午出席「健康公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招租徵件記者會,會後進行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針對雙子興標案預計明年3月招標,但北捷跟富邦卻已經先簽MOU,有議員質疑是不是市府私底下已先跟財團喬好了?柯文哲回應,早上他在市長室會議有討論這個問題,看看從大巨蛋案中學到哪些東西可以改進。他指出,雙子星案是未來510年台北市最大一筆的投資案,且牽涉整個到後火車站的區域的都市更新,總額會超過1000億,這麼龐大的計畫,他也在思考過去因大巨蛋案搞得烏煙瘴氣,是不是這次一開始就要有專案小組、每次會議記錄都要留下來,下星期會針對雙子星案在府內召開會議,把一些被人家質疑的問題,包括以前大巨蛋一路做下來遇到的困難,重新做個釐清。

柯文哲強調,雙子星案是西區門戶計畫最重要的一個計畫,市府一定會多注意。有記者提到,柯文哲先前曾在餐會上與蔡明忠見面,但因為不算會議,當然不用紀錄,柯要怎麼取信於大家說他當時沒有跟蔡明忠談到這個標案?議員昨就質疑柯是雙重標準,之前質疑前朝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直言,這個就是國家走火入魔,上次他跟蔡明忠見面是因為亞洲企業領袖會舉辦的論壇,他只是邀請去演講10分鐘,然後坐下來,其實他沒有吃什麼,吃了幾道菜就跑掉,還有其他事要做,「現在搞到只要市長坐在企業老闆旁邊就會被說有陰謀、有弊端」,這個也是很奇怪、神經病,「這個國家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我那天跟蔡明忠根本沒講兩句話!」

有記者追問,柯說這個國家已經走火入魔,只要官員跟財團見面就會被批評,那按照他的標準,他是否對前朝、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的標準跟現在不太一樣?柯文哲說,所以他要建立一個新時代的標準,「人家為什麼會懷疑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很值得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