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7)天下午啟動行政專機,開始每週五的下鄉行程,首站為屏東縣,下週五則是到台東、花蓮等地,以了解地方政府是否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長照2.0等政策,而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等多位部長及林萬億等7位政務委員也將陪同,並在地方住上一夜,深切體查民情。

賴清德今天的行程僅安排下午2點半左右在屏東縣政府的一場「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座談會,明日上午則依序參拜慈鳳宮、玉皇宮,接著到信和社區參訪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點,隨後視察大鵬灣建設計畫等。

賴清德昨天表示,他帶領行政團隊下鄉訪視「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政策」的執行情況,是希望藉由中央與地方互動的座談,讓地方政府瞭解中央的重大政策,並讓各部會首長能聽到地方政府所反映的意見,更貼近民意。

今天陪同賴清德下鄉的包括政:務委員林萬億、張景森、吳政忠、吳宏謀、陳美伶、鄧振中、吳澤成、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等。部會首長則有內政部長葉俊榮、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賀陳旦、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文化部長鄭麗君、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等,也都將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