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的推特帳號16日凌晨遭到駭客入侵,拿去對男同志色情影像檔按讚。派恩懷疑,此舉是反同團體所為。

《澳大利亞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這起入侵事件發生在16日凌晨2時。根據派恩的說法,當時他正在熟睡。他已經更改密碼,也已知會推特公司。

澳大利亞在野的工黨領袖蕭頓(Bill Shorten)要求進行調查。他表示,內閣的部會首長,尤其是國防部長的帳號遭到駭客入侵,是非常嚴重的事,應該加以徹查並要求政府提出解釋。他說,「我們希望確保軍事與國防情報沒有遭駭,…我們需要知道被滲透的程度有多深.多嚴重。」

派恩長期以來的政敵——保守黨籍參議員貝爾納迪(Cory Bernardi)也提出動議,要求政府調查這起事件。貝爾納迪表示,有必要了解是否有外國特務試圖介入澳大利亞的政局,影響日後的選舉。

派恩則表示,他遭到駭客攻擊的推特帳號純屬個人帳號,沒有使用國防部或國會的電子郵件信箱,他認為這起攻擊事件應該是反同婚人士所為。

澳大利亞近日剛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同性婚姻的公民投票,而派恩正是贊成同婚的政壇高層人士。派恩指出,這也許是反同婚人士不滿這次公投結果而搞的惡作劇。

派恩的發言人表示,臉書公司16日也提醒他們,有人企圖闖入派恩的臉書帳號。

澳大利亞總理騰伯爾(Malcolm Turnbull)對此也表達關切,並表示自己的iTunes帳號多年前也曾被駭,對方還拿去買廣東流行歌曲。

澳大利亞日前才經過同婚郵寄公投,國防部長派恩挺同婚立場鮮明。   圖:翻攝派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