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剩今天(17)日,要曬被子洗衣服的動作可要加快了!今天仍然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過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需要留意天氣變化。到了週六(18)天氣將有明顯轉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一路往下掉,各地降雨機率也提高,將回復到濕冷的天氣型態。因此想洗衣服曬棉被的人可要把握今天囉!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依舊陽光普照,僅東半部有零星雨;白天暖熱,各地高溫約28至31度,早晚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

不過週六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季風的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週五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環保署預估,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雲嘉南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