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晚公布慶富集團陳慶男父子在馬政府、蔡政府入府資料。蔡政府時期,曾於2016923日入府與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會晤。其中,關於陳慶男抱怨海軍合約太嚴部分,黃志芳今(16)日說,因為屬於閒聊,沒有紀錄。但黃也強調, 這是作紀錄的同事自行判斷的,「不是我叫他刻意不要記的」。

針對與陳慶男父子會面,現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日上午受訪表示,這是陳慶男方面來約見的。會面談的主要是慶富要到印尼造船及摩若台島開發案。會談中,陪同會晤的同事也有做紀錄。

黃志芳說,會談快結束時,陳慶男帶出海軍合約問題。黃說,這不屬於他業務範圍,他也不是很瞭解,屬於閒聊性質,也沒有紀錄。事後也沒有向府內長官或軍方提及海軍合約之事。

黃志芳下午再補充說,「我說在場坐陪的同事也認為這與我們業務無關,屬閒聊性質,所以沒有記錄。我不會叫同事什麼要記,什麼不要記,這是作紀錄的同事自行判斷的,不是我叫他刻意不要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