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6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已經說明,去年923日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並未請求任何協助事項,因此確定「黃志芳與近日媒體關注的海軍24億撥款完全無關」。

針對慶富集團陳慶男、陳偉志表示,曾透過總統府喬24億元,總統府連日大動作自清。發言人林鶴明昨說,據目前已清查的訪賓入府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6次進入總統府,其中5次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代,一次是去年923日陳慶男父子拜訪總統府第三局長李南陽、與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黃志芳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訪指出,去年923日,曾以新南向辦公室主任身分在總統府接見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多數時間談造船,陳慶男有提到海軍合約等問題,但沒拜託幫忙。

林鶴明則表示,黃志芳已說明,當日陳慶男並未請求任何協助事項,因此確定黃志芳與近日媒體關注的海軍24億撥款完全無關。關於會談內容,黃志芳已經清楚說明是對東南亞國家相關投資議題交換意見,會面過程也有辦公室同仁在場,也有留下會議記錄,並在昨日提供政風處,等調查報告完成後會送法務部進一步處理。

此外,針對馬政府時代,1041291415分到153分,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林鶴明說,關於熊光華與陳慶男及黃高明的會面,因為當事人已離職,目前清查府內,未有留下任何記錄,因此會談內容究竟為何,必須要由當事人說明。

林鶴明說,熊光華昨晚向媒體表示2014年到2015年間曾經將慶富陳情資料交辦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但經查公共事務室系統,這段期間並未見有相關交辦文件,究竟真相如何,尚待釐清。

鶴明強調,有關總統府是否介入獵雷艦撥款一事,昨日在高雄地檢署詢問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後,已經證實「係屬浮誇之言」,其目的是為求儘快協商取得土地使用,「故有相關誇稱之詞」。事實已經很清楚,這根本就是烏龍吹噓的行為,「有心人士若再想借題發揮,試圖模糊迴避司法調查、誤導輿論,我們給予最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