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林美珠日前證實罹癌消息,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仍堅守職位。勞動部在今 (16) 天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作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會中大聲詢問林美珠「你認為妳還適合擔任勞動部長這個位子嗎?」,林美珠拍桌怒答「我在這位子上沒有怠忽職守」,要他不要拿身體狀況來評斷。

徐永明上午拿出一張「跨月30天上班時數達300小時的班表」詢問勞動部這樣「合不合法」,勞動條件司長謝倩蒨則回答,這是個極端的案例,要看他的週期起始點,七天算一個週期。

徐永明批評,這個例子下個月就可能會發生了,勞動部卻無法回答合法不合法,只說這是極端案例。他接著表示,蔣萬安都要我們體恤部長的身體狀況掌握質詢時間,勞動部卻無法掌握修法後的狀況,他問林美珠「你還適合擔任勞動部長這個位子嗎?」

當時林美珠正與謝倩蒨作答詢,聽到這句話林美珠當場情緒激動,大聲怒回,她在這個位子上沒有怠忽職守,「不要拿身體狀況來說我不適任這個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