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慶富案往上延燒,總統府昨晚公布慶富集團相關人士6度進出總統府,雄檢態度丕變,從原本稱慶富是為了取得興達港土地而「誇大其詞」,後來坦承陳慶男父子去年曾拜會總統府。國民黨團今(16)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雄檢態度180度轉變是為配合總統府的說詞與步驟,讓人質疑是「南北串供」,呼籲總統府勿再迴避,需向外界清楚說明來龍去脈。

承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涉詐貸案持續延燒,昨雄檢新聞稿稱慶富是為了取信於人,才說自己去總統府是「誇大其詞」,然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明確指出陳慶男父子6度進出總統府,雄檢隨即發新聞稿坦承,陳慶男父子曾在去年9月23日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對於雄檢前後說詞矛盾,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指出,總統府現在是否不只把黑手伸進國防部喬「24億元」預算,難道還要把手伸入高雄地檢署,要雄檢配套說謊,盼雄檢勿淪為政治打手工具,總統府務必要向國人清楚交代來龍去脈。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曝光關鍵錄音檔,直指慶富集團副董事長陳偉志(陳慶男之子)去年10月17日為取得興達港土地,與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私下研商。

根據慶富與海軍簽訂的合約,明確載明若年度預算核撥不足,各期款應付的額度,甲方(海軍)得延緩支付,乙方(慶富)不得因此主張展延工期、停工等其他請求或抗辯,馬文君表示,從這紙合約就可看出,即使慶富提早完成首艦脫膜,國防部也要等到106年度編列預算後才去支付,國防部並不會因為未提前撥款就遭慶富提告海軍違約。

馬文君還說,去年11月她也提案凍結獵雷艦1/10預算,然曝光的錄音檔則是在在當年10月17日發生,質疑陳偉志怎麼會知道預算將要被凍結,如何提前知曉撥付會有問題。她呼籲雄檢要深切檢討偵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