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數度進出總統府,與馬政府官員會面,民進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於2015年9月主持第一次聯貸案協調會,當時公庫都拒絕承辦,直到陳慶男與慶富高層在12月8日、9日參與國宴、與府方高層會面後,就在第二次協調會上演由一銀承接聯貸案的大轉折。對此,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呼籲,當時的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應該出面說清楚,為何經過20天發生如此大的轉折?

慶富副董陳偉志自稱曾赴總統府「喬」獵雷艦款項,讓總統府昨天大動作清查近年出入紀錄。對此,劉櫂豪表示,自慶富獵雷艦案發生後,總統府已經做了以下措施,包含責成行政院施俊吉組調查小組,初步報告移送給檢調單位偵辦;國防部明天也將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總統府也公布相關資料予以調查。

何欣純表示,依據總統府昨天公佈陳慶男父子的出入紀錄,關鍵三天是在2015年12月8日、9日、29日。她指出,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9月主持第一次聯貸案協調會時,當時所有公庫都拒絕承辦;但在陳慶男12月8日出席府方舉辦的諾努共和國國宴、12月9日陳慶男帶著慶富財務顧問黃高明拜會前副秘書長熊光華,甚至陳慶男夫婦12月29日出席副總統吳敦義主持的瓜地馬拉國宴後,同一天,簡太郎主持的第二次聯貸協商會上,就確定由第一銀行擔任主辦行,且黃高明也與會其中。

劉櫂豪質疑,陳氏父子三度到總統府會面,到底是巧合還是人為?也呼籲當時的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應該出面說清楚,為何經過20天發生如此大的轉折?他也強調,「真相不會在扭曲抹黑中就會不見。」

此外,何欣純也表示,總統府除了公布陳氏父子出入紀錄外,也正清查過去幾年曾與陳氏父子見面的人員,府方也承諾將把資料移送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