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慶富涉詐貸案持續延燒,總統府昨清查陳慶男父子進出總統府紀錄,其中陳慶男父子曾在2015年底參與時任副總統吳敦義的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上午在黨中央拍攝宣傳影片時受訪表示,中南美洲友邦來訪,而陳慶男在漁業或造船業務有往來,而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接待外賓時也曾找他(陳慶男)陪同,甚至請他擔任名譽領事,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呼籲不要一開始就把會面賴給馬政府。

針對獵雷艦慶富詐貸案,行政院日前調查報告指出,馬政府時期,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曾向總統府陳情,後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音檔中直指,去年陳慶男兒子陳偉志與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曾涉及私下「喬」事情,使得案情大轉彎,意味著蔡政府恐也脫不了干係,總統府昨晚公布陳慶男父子出入總統府紀錄,發現有6次進出紀錄,其中3次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1次與前副總統吳敦義見面。

針對總統府昨晚公布陳慶男夫妻或是父子6度進出總統府,其中第5次是陪同時任副總統吳敦義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活動。對此,吳敦義解釋,副總統宴請國外的副總統這沒有什麼,「陪客的安排交由總統府交際科安排,怎麼可能由他自己選擇陪客?」他強調,當然是由府方安排跟中南美國家有往來的賓客,副總統只依照府方安排行程。

吳敦義直言,前總統馬英九推動國艦國造的政策是沒有問題的,慶富案的重點在於徵信是否確實與調度經費是否合理,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無上限追查,這也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