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6)天針對慶富造船標下獵雷艦提出兩項質疑,她說,慶富的專業度不夠,如何標下承造獵雷艦,而且又能夠獲得鉅額聯貸,司法及立法應該調查清楚。她還說,慶富造船借錢與高市府無關,她保証市府清清白白。 

陳菊指出,獵雷艦案鬧得沸沸揚揚,高市府也受波及,各種抹黑手段紛紛出籠,目的都在轉移焦點,事實上,慶富的專業度不足卻能拿下獵雷艦標案,才是應該調查的重點,同時又能獲得銀行聯貸,其中過程亟需調查釐清。 

陳菊表示,慶富造船借錢與高市府無關,市府未介入,至於前海洋局長王端仁是基於活化興達港與慶富接觸,但因個人發言不適當,為負起責任而去職。她還說,市府爭取各項投資不餘遺力,對興達港花了75億元卻成蚊子館,王端仁的想法可想而知,一如市府積極爭取台積電、華邦電到高雄投資。 

陳菊這項發言,是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答詢議員鄭新助時,再度重申高市府並未介入慶富造船承造獵雷艦案。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不五時把矛頭指向高雄市。陳菊說,公道自在人心,她對別人指三道四,不會在意,也不必為他人造勢,是好是壞不須淪為「鬥嘴鼓」。她說,每個縣市的地理、發展等情況都不相同,無法套用,高雄市由傳統重工業轉型,過程困難、艱辛,並非其他縣市所能了解,她從政四十多年,人生起起伏伏,自己有自己的思考,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