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暴雨成災,目前傳出至少15人喪生,多數是老年人,屍體在家裡被發現,10多人被驚險地從遭大水沖走的公車裡救出來,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可能上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全國哀悼。

希臘首都雅典郊外的曼德拉(Mandra)、新帕拉莫斯(Nea Peramos)與馬告拉(Magoula)等工業城市,當地時間15日遭受嚴重洪水襲擊,官員指很多設施被大水徹底摧毀,街道汪洋一片,道路變成河流,交通大受影響,數十人被困在家中或汽車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曼德拉與新帕拉莫斯2個城市的總人口約2萬人,城鎮位於阿提卡州(Attica)西部的山腳下,當地許多房屋當初興建時並沒有考慮到城市規劃條例,山洪暴發,造成慘重災情。在附近的一條高速公路上,當洪水來襲,各式重型車輛,包括公共汽車和汽車,都被困在1公尺深的水底下。

其實大雨已經在希臘狂下1個禮拜,阿提卡西部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中包括新帕拉莫斯和曼德拉,範圍包括在土耳其海岸附近的錫米島東部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