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天由於東北風減弱,全台各地大幅回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達29度,中南部地區高溫更上看攝氏31度,而隔座中央山脈天氣就大不同,東部山區飄雨,西部山區則是晴朗的天氣型態。雖然今天回暖,但週六又要大降溫,厚被子可千萬別收!另外,高屏地區今日空氣品質亮紅燈,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阻擋空氣汙染物及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逐漸轉為偏南風,氣溫明顯回升,預測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高溫都可以達26到29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上看30、31度,較為溫暖到有些悶熱,不過夜晚清晨依舊有涼意,各地低溫約只有21至23度;降雨方面,由於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雖然今天大幅回暖,但週六(18日)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季風的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計北台灣一早就有陣雨出現,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方也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今天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今日環保署預測高屏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則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