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持續延燒!針對總統府清查近年訪賓入府記錄,其中5次在馬政府時代,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15日晚間表示,根據總統府公布資料,馬英九並無與陳慶男父子私下會面,這3次會面,都是在人數眾多的國宴場合,絕無可能有任何不法情事。

根據總統府公布馬政府時代的5次記錄包括:99年11月5日馬總統午宴款待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期間訪華國賓,陳偉郎、陳偉志夫婦出席;102年3月15日馬總統午宴吐瓦魯國總理,陳慶男夫婦、陳偉志夫婦出席;104年12月8日馬總統午宴諾魯共和國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104年12月9日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104年12月29日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午宴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徐巧芯表示,根據總統府公布的資料,馬英九並無與陳慶男父子私下會面。這3次會面,都是在人數眾多、且有總統府工作人員及媒體值月台錄影的國宴場合,絕無可能有任何不法情事。

徐巧芯說,馬英九支持政府徹查到底的宣示和決心,慶富案與馬英九絕無關聯,請外界不要一再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強調,吳敦義會見外賓行程,現場也有其他外交官員,絕非所謂密會,勿模糊焦點。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晚間也表示,陳慶男總統府拜訪他,主要是為了基隆海科館陳情案,與獵雷艦案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