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為了反擊中國瘋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父女在APEC與美國總統川普「蹭照」說,總統蔡英文今(15透過推特貼出宋楚瑜與川普私下合照畫面。從照片看出,兩人一旁都沒有他人,跟所謂「蹭照」說法差異甚大。

25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宋楚瑜13舉行返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不過,中國網路卻瘋傳一段「網友爆宋楚瑜蹭照美國總統全過程」影片。其中,宋楚瑜側著身、擠過多張椅子後,跟川普打招呼後,父女兩人才再與川普合照。留言下,不少中國網友酸說,「這樣子,我也能跟特朗普合照」。

英文今天這篇推特貼文顯人也有反擊所謂「蹭照」的意味。因為照片裡,宋楚瑜顯然受到高規格對待,兩人在一間無人的會議室合照,一旁都沒有雜人。

蔡英文在推文提到,宋楚瑜順利在APEC 與世界領袖進行多場會晤,分享台灣在新南向政策下的努力,並表達台灣願意於國際社會扮演更有建設性的角色。

英文說,宋楚瑜也極力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參與數場重要論壇,並與美國及澳洲共同宣布,成立婦女與經濟子基金。

此外,蔡總統也貼出宋楚瑜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合照。

 

總統蔡英文15日貼出宋楚瑜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合照。   圖片來源: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