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5)日下午召開獵雷艦調閱小組第二次會議。民進黨立委、調閱小組召集人羅致政表示,會中對獵雷案內容做意見交換,對外界提出的疑點,「事實上國防部都有了解」,但由於全案正值司法調查中,有些事可能涉及偵查不公開,因此不便跟外界解釋,但他也要求,國防部應在合法範圍內盡快提出說明。

獵雷艦案今下午舉行第二次會議,國防部出席人員有國防部次長柏鴻輝、軍備局局長梅家樹、海軍參謀長李宗孝等人列席備詢,並舉行秘密會議。

由於今天國防部長馮世寬沒來,媒體提問是否會影響開會?對此,羅致政表示,馮世寬有事先請假,但還是要求會中要有真正了解業務的人,畢竟海軍比較了解獵雷案,所以海軍參謀長等人都有到,取得文件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羅致政也說,會中與國防部對獵雷案內容做意見交換,對外界提出的疑點,「事實上國防部都有了解」,也要求合法範圍內盡快提出說明。他舉例,比方為何召集人沒到場,還繼續開會,國防部則指出,召集人本來答應出席,後來又臨時不出席,「不是故意利用召集人不在時開會。」

此外,本來招標條件中的財力保證是10分之1投標金額,但只有一家符合,所以調整為200分之1,調整後有4家符合資格。對此,羅致政說,這部分國防部應該對外說明,免得外界以訛傳訛。

至於財委會先前要求,國防部提供給國防外交調閱小組文件,也要印製一份給財委會。對此,羅致政也同樣要求財委會給予一份國防部提出的文件,以便交叉比對。

另外,馮世寬原本在這本週要提出懲處名單。不過,羅致政表示,目前還沒說明,還是等國防部提出後再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