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取得高雄興達港造船廠用地己成高雄市議會藍綠攻防,5名民進黨籍市議員今 (15) 日聲援因協助慶富造船而下台王端仁,強調不要被國民黨金蟬脫殼的劇本給騙了,藍軍議員目前按兵不動,但可能17日發動攻勢,直指甫下台的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協助慶富內情不單純。 

國民黨議會黨團至今未動聲色,但檯面下積極運作,市黨部原希望市議會黨團利用議會總質詢期間集中力量追擊,原定13日即展開,但部分議員要求延至14日,隨後又決定延至17日再以強大火力配合黨團質詢,不過目前變數仍在。黨部對王端仁請辭獲准,直指是棄車保帥,但有議員認為須視檢調追查結果,才能發揮火力。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李柏毅、邱俊憲、高閔琳、何權峰,力挺王端仁,對他因協助廠商取得用地、被質疑圖利而辭職感到不平。鄭光峰指出,王端仁去年10月7日會晤慶富副董陳偉志,當時共有高雄市海洋局楊姓科長、陳姓技正、陳姓秘書,及漁業署3位官員同行,如果要喬事情,人多口雜,不必找人隨同。他說,王端仁求好心切,積極招商,是「雞婆過頭」。

李柏毅指出,市府從未和慶富集團簽MOU和土地使用同意書,2014年9月19日國防部第4次公開招標,9月26日就截止投標,慶富卻是在10月13日才發函請求市政府協助,投標資料早就送進國防部,國民黨根本是見獵心喜亂批一通。

高閔琳指出,興達港閒置19年,遭監察院糾正與媒體批評,但土地主管機關是漁業署,市府希望促進地方發展,積極招商,王端仁出席表達意見,卻被抹黑成喬地;鄭光峰說,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是站在協助政府國艦國造,和招商活化興達港立場上,和慶富討論土地取得方式。 

民進黨議員強調,漁業署最終採「公開標租」,沒有逕予出租,也沒有圍標或綁標等不法情事,呼籲國民黨勿栽贓嫁禍、模糊焦點,並直指獵雷案與聯貸案都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期,在馬英九前總統任內通過,國民黨以粗糙的劇本,打泥巴戰,根本是誤導調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