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上周五到高雄市勘查左營舊城東門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因等不到人,前天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大罵鄭麗君是「落跑部長」,更在會議上疾呼「靠腰啦!」。鄭麗君今(15)天上午接受黃昭順邀約前往其辦公室,強調當天因變更行程實屬「誤會」,面對大陣仗媒體,鄭麗君一度感到錯愕,黃昭順同時呼籲文化部重視左營見城計畫,簡短溝通後,鄭麗君在媒體建議下欲趨前握手,黃昭順下意識往後退,最後僅輕輕握手。

為了高雄市再生歷史現場專案計畫,文化部長鄭麗君原定上周五到高雄市勘查左營舊城東門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特地南下,然等了兩小時卻等不到人,因而在前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大罵鄭是「落跑部長」,引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何欣純等人不滿,怒回黃昭順「干擾審查預算」,更酸是黃自己沒跟好,黃於是回嗆「靠邀啦!什麼叫要跟好!」

為了化解雙方誤會,黃昭順今天邀請鄭麗君到辦公室說明,鄭麗君上午九時一到即出現在辦公室門外,看見大陣仗媒體原以為黃要召開記者會,在外等候,直到黃出現時,兩人才共同步入辦公室。

隨即黃昭順拿出事先準備的圖板,反覆向鄭麗君提出高雄見城計畫面臨的問題,更提及上周五讓她枯等,站在一旁的鄭麗君則解釋,當天因為臨時變更行程,不清楚高雄市府是否事先告知黃,不過當天有走完全部行程,聽取當地居民的意見。

媒體詢問兩人是否握手一解誤會,鄭麗君笑著回答說「兩人本來就是好朋友,握個手」,並趨前伸出手來,然黃卻下意識往後退,並表示希望鄭拿著手板,鄭回「不行啦!」最後雙方僅輕輕握了一下手。

黃昭順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則指出,黃昭順為與何欣純在異議中脫口而出的不雅言詞說聲抱歉,當時並沒有任何故意不敬或辱責之意,此種言語已做了不好示範,希望向各位媒體朋友向全國鄉親深深一鞠躬,致上最真摯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