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聯盟》的2018賽季前改版中,官方將以往的符文、天賦等系統全部打掉重做了,而在季前改版上線後至今,官方很明顯發現他們做了不少新的問題出來。首先就是,新的法師符文「召喚艾莉」實在太強了。因此,才剛上架沒多久,官方就宣佈在測試伺服器中削弱「召喚艾利」。

在以前的《英雄聯盟》中,符文、天賦是兩套不同的系統,分別影響角色的「起始數值」與「發展可能」。而在S7《英雄聯盟》世界賽之後登場的S8季前版本中,「天賦」系統被移除,「符文」系統則全面重製。從「符文加天賦」的雙軌制變成僅剩「符文」系統,官方因此提升了符文的威力,但這也導致在新符文中,「召喚艾利」成為法師系符文中最氾濫的選擇。

「召喚艾莉」的效果是「任意的普攻和技能會將艾莉送至目標身上,傷害敵人或是提供友軍護盾。」造成的傷害為20~60點,隨等級提升,並有0.1魔法攻擊、0.15額外物理攻擊的成長係數。由於觸發方式過於簡單,只要傷害敵人就好,不像「死亡電刑」符文需要「打滿三下」這麼嚴苛,卻也提供了不錯的傷害,冷卻時間更是幾乎沒有,因此「召喚艾莉」在現行版本大受歡迎。

不過在今天的《英雄聯盟》測試伺服器中,官方已經將「召喚艾莉」提供的傷害由20~60減少至15~40。而無獨有偶的,日前在測試伺服器中登場的新英雄,可以使用「召喚艾莉」的鬼靈精少女「柔依」(ZOE)也被削弱,其W招的魔法攻擊係數從0.5下修為0.4。

不過在削弱的同時,官方也釋出了新角「柔依」的動態登入畫面,而這位可愛的少女,柔依仍然吸引了不少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