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王媒體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於10月29日在汐止出席山光里福安宮老人共餐活動時,贈送長者數十條脖圍,有違反選罷法之嫌。對此,黃國昌今天回應,這是和選區內的慈善團體合作,所贈送長者的脖圍。黃國昌也說,這樣每年進行的關懷長者活動,卻被安定力量和旺中集團媒體為了特定政治目的而聯手扭曲抹黑,他感到非常遺憾,「到底還要在我的家鄉,散播謊言和仇恨到什麼時候?」

媒體今天報導,黃國昌曾在出席活動時贈禮,而安定力量聯盟今早也隨即宣布,今早10點30分將在汐止召開記者會,批黃國昌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對此,黃國昌稍早在立法院受訪時爆氣大罵,「誰敢具名說我有賄選?指名道姓講出來。」也說週刊王過去一直抹黑,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莫名奇妙!」 

針對送禮一事,黃國昌澄清,過去兩年的冬天,自己都和選區內的慈善團體合作,贈送長者圍脖等小物。他提到,以2016年為例,總共發送了500條圍脖,每條成本15元,沒有違反現行選罷法所指,文宣品、小禮品必須在30元以下的規定。

他說,雖然一個人的力量不大,但若因為一條小小的圍脖可以溫暖長輩的心,再怎麼樣都要盡一份心力。「更感謝的是每年一同贊助或協助發放的善心朋友,這群默默為善的人,是最正面溫暖的力量。」

黃國昌說,非常遺憾地,這樣每年進行的關懷長者活動,卻被安定力量和旺中集團媒體為了特定政治目的而聯手扭曲抹黑,「到底還要在我的選區,我的家鄉,散播謊言和仇恨到什麼時候?」

黃國昌也附上年初參與寒冬送暖活動之照片,與粉絲專頁貼文,同時敬告旺中傳媒,「請你們保有最後一絲做人該有的格調,別把所有人看成你們一般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