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前才發生德州教堂槍擊案,造成26人死亡,未料相隔不到1週,加州德馬哈郡(Tehama County)北部小鎮蘭喬德哈馬(Rancho Tehama)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左右,發生槍擊案,有目擊者聲稱至少聽到100多聲槍響,目前已知造成最少5人死亡,死者中沒有兒童,有10人受傷送醫,包括2名兒童,槍手遭到警方擊斃。

外電報導,該起槍擊案疑似有家暴紀錄的嫌犯隨機犯案,他被發現先在住家開槍後,再跑到街上偷車開始到處行凶。目擊者指出,槍手前往蘭喬德哈馬小學(Rancho Tehama Elementary School)開槍前,先朝附近1輛車開槍,造成車上母子受傷,其中母親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目睹過程的女子Casey Burnett緊抱著自己的小嬰兒心有餘悸地表示,她看到歹徒先在附近社區開車,後來就從車裡開槍。

據了解,蘭喬德哈馬鎮位於當地的自然保護區附近,人口不到1500人,是個平靜社區,居民友善,生活節奏悠閒自在。沒人想到新聞上看的槍擊案會發生在自己平靜的家鄉,在當地開咖啡店的蒂芬妮(Tiffany)告訴記者,案發時她聽到大約100多下槍聲,感覺槍聲來自不只1把槍,她馬上報警。

德哈馬邵助理警長強斯敦(Phil Johnston)事後證實,目前有5人死亡,都是成人,包括槍手的鄰居在內,還有2名學童受傷,警方已經擊斃兇嫌,並在現場找到疑似作案的半自動步槍與2把手槍,總計有7個犯案現場,檢警出動100名人力進行調查中,還不清楚兇嫌作案動機。

目前網路流傳1張疑似是兇嫌的白人男子照片,據了解,兇嫌有家暴紀錄,他時常開槍威脅鄰居,1名鄰居受訪時形容跟這名兇嫌為鄰簡直像在地獄。

美國加州驚傳校園槍擊案,目前網路流傳1張疑似是兇嫌的白人男子照片。   圖:翻攝Doctor Ben Carson‏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