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受東北風影響,北、東部有局部大雨,中南部陽光露臉機會大,各地白天高溫都有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能達到29、30度,但夜晚低溫則只有20度左右,相較於前幾日的低溫,今天晴朗宜人,不過這樣的天氣只會維持到週六氣溫就會再度回到偏涼的狀態,氣象局預估將有可能下降到15度左右。環保署預測今日高屏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雲嘉南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建議外出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及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但除了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情形較為持續外,其他地方降雨將會有所緩和,中南部地區陽光露臉的情形甚至更普遍,反應在白天高溫部分,各地皆有機會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能達到29、30度,感受上稍微偏熱,但是夜晚及清晨各地溫度仍較涼,大約只有20、21度上下,請記得添加衣物。

但這樣的天氣到了週六(18)將起變化,週六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季風的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計北台灣一早就有陣雨出現,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方也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週五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環保署預測今日高屏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雲嘉南為橘色提醒,其餘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