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寶慧父親日前因病入住嘉義榮民醫院,經過內外科及骨科醫療團隊專業診治控制病情後順利出院,黃寶慧感念之餘,14日捐贈新款的福祉車回饋,提昇社區醫療服務能量,並使嘉義地區的長照服務跨出一大步。

黃寶慧是前電視台主播,目前仍在媒體擔任要職,她是嘉義市「蘭記書局」的第三代傳人,蘭記書局在日治時期出版許多漢文教材、保存了漢文文化,也是台灣第一間現代化經營的書局及出版社,今年是成立100週年,黃寶慧日前出版《記憶裡的幽香──嘉義蘭記書局史料文集百年紀念版》,傳承蘭記精神。

黃寶慧今天下午2時在台中榮民嘉義醫院嘉義分院舉行「愛心無限,傳情鄉里」捐車儀式,由院長李世強代表接受,黃所捐贈的「福祉車」屬於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款式,配備有國產唯一電動輔助牽引機及三點式安全帶,讓照顧者更輕鬆,也讓身障者更安全,該車可以當接送身障者的復康車,也可作為家庭房車,讓嘉義地區的長照服務品質跨出一大步。

對於父親在榮民醫院,獲得專業診治與細心照料,黃寶慧表示十分感謝,除了希望藉由捐贈「福祉車」的實際行動,表達對優質醫療服務體系的支持與肯定外,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拋磚引玉,引發社會大眾共鳴,共為醫療服務奉獻心力。

由於黃寶慧與父親分別是「蘭記書局」第三及第二代傳人,捐贈儀式結束後,受到媒體包圍訪問。   圖 : 蔡坤龍/攝

黃寶慧示範將父親推上新款的福祉車。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