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師恩如山,用泳池名稱紀念!日前彰師大榮譽博士尹衍樑,見彰師大學生因校內無泳池而困,捐贈3億元來建設新泳池,並用他在彰師大時的恩師王金平之名來命名泳池。今 (14) 日舉辦感恩典禮,尹與王一同揭牌,宣佈泳池正式啟用。

尹衍樑表示,因聽學生訴說沒有泳池的不便,亦想感念當時在學生時代對於恩師的教誨之恩,於是捐贈3億元來蓋新游泳池,以利師生教學、運動使用,並以恩師的名字命名泳池,而尹的恩師正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這座「王金平游泳館」將正式啟用。另外,泳池工程興建完還剩有餘款,現正另規劃興建活動中心,同樣未來將以「王金平活動中心」為名。

王金平今日也到場參加典禮,雖一開始不願接受以其名作為游泳館命名,但在尹衍樑的堅持下,才勉為其難接受。王金平表示,期許未來同學繼續培養自己兼備專業與通識,以開拓國內與國際皆具之宏觀視野,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人才。

王金平與與會人員一同參觀游泳館。   圖 : 彰師大/提供

游泳館興建後還有餘款,已經規劃好將要蓋「王金平活動中心」。   圖 : 彰師大/提供

王金平表示,期許未來同學繼續秉持彰師大「創新、務本、專精、力行」之校訓,培養自己兼備專業與通識。   圖 : 彰師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