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新北市政府與日本神奈川縣完成簽署「增進高中生相互交流協定書」與「相互支援防災協定書」,展開雙邊交流合作,神奈川縣議會議長佐藤光今 (13) 日下午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立倫說,希望雙方在防災、教育、環保以及觀光層面,彼此互相分享,增進兩縣市的交流合作。

佐藤光於今年5月獲選為議長,這次首以議長身分訪台,佐藤光也提到,新北市境內建築多為高樓大廈,卻還可以看到許多綠意盎然之處,感到非常訝異,看到新北市府與市民為環保的努力,打造乾淨城市,值得學習。

對於佐藤光讚新北市在環保工作表現卓著,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為更符合市民的需求,也積極投入交通及其他各項建設。此外,針對打造永續環境的經營,也推出許多措施。

朱立倫補充,7年前新北市每日垃圾產量約3000公噸,如今已減量至1400公噸,並連續6年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並強調都是市民與環保志工平時維護環境的成果,讓新北市成為最乾淨城市。

佐藤光也提到,神奈川縣議會與新北市議會於2008年締結友好關係,神奈川縣也在去年與新北市府簽訂增進教育及防災合作交流協定,共同為雙邊的國際教育及災害防救領域合作努力。

朱立倫也說,希望未來雙方不論在防災、教育、環保以及觀光旅遊層面,都能持續合作,透過平時互相支援、交流分享,落實跨國合作的災害防救與支援模式,共同為市民的安全來努力。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為更符合市民的需求,市府積極投入交通及其他各項建設,此外,在打造永續環境的經營,則推出許多措施。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佐藤光於今年5月獲選為議長,這次首以議長身分訪台,佐藤光也提到,新北市境內建築多為高樓大廈,卻還可以看到許多綠意盎然之處,感到非常訝異。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